俊男美女照助增強記憶!研究發現在具吸引力異性面前工作能力較佳

文: 王庭芝
2018.11.23

美麗的事物當然特別引人注意,有時在街上見到靚仔靚女可能大家都會不自覺望多兩眼,有大學研究發現原來多看俊男美女有助增強記憶力和提高工作效率,看完這個研究後,會不會給大家一個攞正牌看俊男美女的理由?

 

大家平日可能覺得靚仔靚女可能會令人分心工作,但根據美國東卡羅萊納大學曾經進行一項關於「演化心理學」(Evolutionary Psychology)的研究發現,人在具吸引力的對象面前反而更容易達成目標。

配圖:彭于晏IG

配圖:FB@TWICE

 

研究搵來58位大學生,分成兩組,一組觀看極具吸引力的異性照片,另一組觀看相貌普通的異性照片,與此同時,參加者會一邊聆聽故事,之後回答6題有關故事內容的問題。

配圖:FB@ASTRO

配圖:張曦雯IG

 

結果,「靚仔靚女照片組」比「普通人照片組」更能記住故事細節,而且以男性參加者的表現更受影響。研究的第二階段就擴展至123人的實驗,結果同樣是看靚仔靚女照片的組別有佳表現。

配圖:FB@BTS

配圖:FB@Girls' Generation

 

研究人員相信人在具吸引力的人面前,短期內會有較大的動力和更努力去取悅對方歡心,希望給對方留下一個好印象,至於「普通人」則對一個人的工作動力不會構成影響。

 

來源:Medical Dail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