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新身分證】新身份證換領須知!一文睇哂換證7大常見問題

文: Toby Mok
2018.12.16

新身份證換領計劃即將在12月底就開始,不過好多市民都對換領新智能身份證計劃存有不少疑問,例如換領身份證方法,換領地址等等,今次就為大家列出大家在換領身份證時會遇到的常見問題,為大家一一解答。

換領身份證地點

政府新開設了9間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星期一至六早上8時至晚上10時為辦公時間(星期日及公眾假期除外),各換證中心都有配額制度,市民到換證中心前於互聯網上或透過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先行預約。

授權他人領取身份證

如果自己未能親身領取身份證可以授權他人代領,不過就要事先通知登記主任或者填寫授權表格給代領人士。 <按此下載

 

舊身份證失效日期

保安局局長會以刊憲形式宣布舊智能身份證失效日期,而在宣布之前大家依然可以使用舊身份證辦理出入境手續。

海外持身份證人士換證安排

如果不在港人士不能在指定日期內換證可以在返港的30天內到任何一間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補辦換領身份證手續。

更改已指定的換領身份證日期

根據規定,所有市民都需要在指定限期內按自己的出生年份換領身份證,不能更改換領日期。如果市民真的不能在指定日期換領,可以授權他人代為領取。

換身份證證收費詳情

今次換領身份證計劃為免費,市民不需付出任何款項。

未能在指定換證限期內換領新身份證後果

根據規定,如果市民沒有合理解釋而未能在指定限期內換領新身份證,即屬違法,可被判罰款5,000元。所以大家都係乖乖地按指定日期去換領新身份證啦。

資料及相片來源:入境事務處立法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