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開心可以光明正大射波?有公司體貼推出「有薪情緒假」

2019.03.04

作為打工一族,有時情緒低落卻要打起精神返工,確實不易。據悉,江蘇有公司為了照顧員工情緒,特別推出「帶薪情緒假」,每個月可以無條件請一日假,無需說明理由。不少網民大讚此舉貼心。

江蘇常州的恐龍園文化旅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在3年前設立「情緒假」制度,讓員工因突發事件或煩惱而影響心情的時候可以無條件請一日有薪假。

公司的工會副主席陳青成表示,去年有20多人申請了「情緒假」,公司不會過問原因,直接安排假期。

他提到,部分員工會因為不想別人知道自己的情緒狀況,寧願繼續返工。出於個人私隱的考慮,有時候部門上司會主動給員工放假。例如看到下屬偷偷抹眼淚,上司會主動批假。

「情緒假」制度的社工令員工感到窩心,陳青成指出,制度成立後員工們對公司的忠誠度及好感度都大為提高。

來源:現代快報、pixaba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