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趕見彌留親人最後一面 綠的司機「冚旗」免費載客跨區

文: 王庭芝
2019.03.06

不少人趕時間時都會選擇搭的士,當面對家人生老病死,更加是要爭分奪秒。近日一位綠色的士司機在網上分享一次載客經歷,他遇上一位正要趕去善終院舍見家人最後一面的乘客,這位司機終決定「冚旗」免費載客跨區,感動網友大讚人間有情!

綠的司機大哥表示當日由天水圍接一位女士上車,她要去位於沙田的白普理寧養中心,那裡是專為末期病人提供善終服務的院舍,但綠的司機表示最多只能到威爾斯,極其量到了嘉湖再幫忙搵另一架紅的,焦急的女乘客就話上公路再算。

期間,女乘客不停收到催促電話,而且不停飲泣,司機大哥大概估到女士面對的情況,相信其家人狀況不樂觀。當駛到大欖隧道,女乘客突然收到親人急call,家人已經彌留之際,而女乘客只能透過電話不斷鼓勵親人,但句句都可能是最後一句。

司機大哥指一出彭福公園後,有可能被交通警截停,要上庭罰款,但一心幫助女乘客的司機就作出決定:「出城隧之後,我便要截錶冚旗,然後由城隧直至白普理都是免費載你去,理論上是可以的。」最後,司機以最快速度,成功將女乘客送到目的地趕及見家人最後一面。

原文:

綠的司機的經歷感動了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大讚,令人相信人間有愛。

有其他網友亦留言分享類似經歷,感激俠義的士司機。

來源:FB@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