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隊長】入場前先睇6件事!原著屈機設定能控制重力、超音速飛行

文: 王庭芝
2019.03.06

Marvel Studios首部女性主角超級英雄電影《Marvel隊長》(Captain Marvel,台譯:驚奇隊長)本周上映,去年《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Avengers: Infinity War)結尾彩蛋見到前神盾局長Nick Fury準備搵Marvel隊長求救,暗示Marvel隊長可能於《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擔當重要角色,所以粉絲們不得不睇率先認識「Marvel隊長」。

1. 電影時間線如何?

電影背景設定於90年代,除了講述二戰時期的《美國隊長》外,《Marvel隊長》是Marvel電影系列中時間線最早的一部。大家可以搵到許多8、90年代的標誌,例如當年開遍全美的電器店「無線電屋」(Radio Shack)及影帶店「百視達」(Blockbuster)等,而Samuel L. Jackson飾演的Nick Fury亦在電影「回春」,預告都可見他當時仍未變成獨眼龍的模樣。

2. Marvel隊長有甚麼來頭?

Brie Larson飾演的Marvel隊長在原著漫畫中被譽為Marvel宇宙戰鬥力最強的女性英雄,亦是Marvel宇宙最強大的復仇者成員之一。Marvel隊長原本叫Carol Danvers,是前軍官及空軍試飛員,一次意外中她獲得超能力,電影將交代她自我探索的過程和學習掌握她的超能力。

3. 原著中的Marvel隊長有幾勁?

原著中Marvel隊長擁有異於常人的耐力、體力、速度,能以比音速快六倍飛行,她擁有和蜘蛛俠相似的第七感,可預知危險和預測敵人攻擊,又能從「白洞」中支取能量,透過指尖釋放具爆炸性的幅射能量。另外,她能夠控制重力,又能在沒有空氣的狀態下生存,因此在太空進行戰鬥都無問題。

4. 電影版戰衣棄性感、要帥氣

劇組表示Marvel隊長的戰衣主要由皮革製作,並加入了特別的珠光藍色物料,令戰衣在光線照射下閃現光澤。服裝設計總監Sanja Hays說:「有兩樣東西是『Marvel隊長』的標誌,其胸前的星形標誌以及紅藍兩色。這是我們無法偏離的事情。不過我們也知道她會和漫畫有點不同,因為我們希望她更男仔頭一點以及更有飛行員感覺,不像漫畫中的角色那麼性感。」另外,戰衣配備自動彈出的頭盔,方便『Marvel隊長』在太空執行任務事使用。

5. 有哪些外星人現身?

電影有兩派長久以來敵對的外星人在地球出現,分別是由「泰勞(Talos)」帶領的外星人Skrulls及詭族(Kree)。曾經在《銀河守護隊》(Guardians of the Galaxy)出現過的羅南(Ronan)就是詭族星人的超強領袖,他領導詭族重火力軍團、無所畏懼的降罪判官部隊。

6. 四隻黃色萌貓交足戲

預告片見到的黃色貓貓叫「小鵝(Goose)」,原來Goose的名字取自電影《壯志凌雲》(Top Gun),戲中分別有4隻明星貓飾演Goose,負責做不同動作的替身,包括有負責讓人抱的,又有負責嗲人的,更有負責出爪的,4隻貓貓都相當專業。早前Marvel Studios在官方頻道特地開50分鐘直播,雖然全程只是看着Goose行行企企,但都有超過75萬人收看直播,可見牠魅力不凡。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