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隊長】牽涉6部Marvel電影!「宇宙魔方」能力、時序全面睇

文: 王庭芝
2019.03.16

《Marvel隊長》(Captain Marvel)橫掃香港票房,由去年《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Avengers: Infinity War)已經為Marvel隊長埋下伏線,粉絲下月睇《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前可先認識一下Marvel隊長。《Marvel隊長》與整個Marvel電影宇宙(MCU)關係密切,戲中出現的宇宙魔方其實於歷來多部Marvel電影中出現過,究竟它有甚麼力量?它在MCU出現的時序如何?

(內文含劇透,請自行斟酌閱讀。)

「宇宙魔方」(The Tesseract)即是藍色的「空間寶石」(Space Stone),是六粒無限寶石之一,它能夠控制空間排列,連結不同空間,產生蟲洞,它蘊藏的能量亦可製造強大武器,擁有者能夠使用它傳送任何個體到不同空間,強大的擁有者甚至能夠按照自己的意志將任何空間扭曲。

至於「魔方」在MCU的時間線是怎樣的,不明白的朋友可以睇睇以下解說。

 

1. 遠古時代

「魔方」最早收藏於聖域界的寶庫中,於公元965年,雷神(Thor)和洛基(Loki)父親奧丁(Odin)打仗時將「魔方」帶到地球,它被留遺留在挪威的一條村莊Tønsberg。

 

2. 二戰時期

《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電影交代到於1942年,恐怖組織九頭蛇(Hydra)的首領紅骷髏(Red Skull)入侵Tønsberg,在一間古老教堂搜出「魔方」,企圖利用「魔方」的力量,而在美國隊長與紅骷髏大戰後,「魔方」和美國隊長一同墮入海中。後來「魔方」被Iron Man東尼史達(Tony Stark)的父親候活史達(Howard Stark)打撈起來進行研究。

 

3. 八、九十年代

《Marvel隊長》中,1989年美國政府進行「天馬計劃」(Project P.E.G.A.S.U.S.),「魔方」移交到羅森博士(Dr. Wendy Lawson)手中,在一次意外後,「魔方」下落不明,後來發現原來「魔方」秘密藏於太空研究室,在電影的大戰中,「魔方」被黃色貓咪小鵝Goose吞了,最後牠在Nick Fury的辦公室把「魔方」吐出來,「魔方」由神盾局(S.H.I.E.L.D.)保管。

 

4. 洛基的陰謀

《雷神奇俠》(Thor)結尾彩蛋中,Nick Fury邀請科學家Erik Selvig協助研究「魔方」,原來當時Erik Selvig已經被洛基控制。《復仇者聯盟》(Avengers)中,神盾局在「天馬基地」研究「魔方」,但「魔方」能量失控,開啟了傳送門將洛基送到地球,洛基成功將「魔方」得到手中。經歷紐約大戰後,「魔方」和洛基一同被雷神帶回聖域界,「魔方」被放回聖域界寶庫中。

 

5. 魁隆奪取魔方

於《雷神奇俠3:諸神的黃昏》(Thor: Ragnarok)結尾,洛基於聖域界被毀前偷偷將「魔方」帶走,與聖域界遺民一同搭乘太空船。《復仇者3》一開場,魁隆(Thanos)劫船,洛基為了救雷神,被迫交出「魔方」,最後魁隆將「魔方」外層打破,成為了「空間寶石」,鑲在他的手套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