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隊長】亞洲面孔外星人打得又睇得!陳靜現實中是牛津法律系高材生

文: 王庭芝
2019.03.16

《Marvel隊長》(Captain Marvel)是Marvel Studios首部以女性為主角的超級英雄電影,由奧斯卡影后貝兒娜森(Brie Lawson)、祖迪羅(Jude Law)及森姆積遜(Samuel L. Jackson)主演,幾位的演技毋庸置疑。其實戲中一位亞洲面孔的配角都引起不少觀眾注意,她就是近年在荷里活人氣急升的英籍華裔女星陳靜(Gemma Chan)。

現年36歲的陳靜(Gemma Chan)於《Marvel隊長》中扮演「詭族」(Kree) 星際部隊的天才狙擊手米娜雅(Minn-Erva),她是星際部隊指揮官最忠心的部下。戲中她為角色化上藍色面孔,穿上緊身的制服,大顯身手,展現強悍的一面,帥氣十足。

Gemma出生於小康之家,她的父親是來自香港的工程師,母親是蘇格蘭華僑,Gemma的父母早年移居英國,而她就於倫敦出生,自小品學兼優,而且「文武雙全」,識彈鋼琴、拉小提琴,又是游泳高手和學過跳芭蕾舞。

去年她有份參與荷里活首部全亞裔演員電影《我的超豪男友》(Crazy Rich Asians),飾演一位知性的富二代。現實中的她亦是一位相當有修養的女生,更是高材生,她畢業於牛津大學法律系,曾獲一間有名的跨國律師樓聘用,不過Gemma最終選擇放棄高薪厚職,不理父母反對,而是在倫敦戲劇中心進修演藝。

倫敦戲劇中心是演藝人材的搖籃,不少國際巨星都在此畢業,包括皮雅斯布士南(Pierce Brosnan)、「年輕版磁力王」米高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幻視」保羅班特尼(Paul Bettany)等。

為了交學費,Gemma兼職模特兒,2006年,Gemma於英國版「Project Runway」擔任catwalk模特兒,其後她曾經於多個大型時裝展亮相。她首次正式參演的是2009年的英劇《Doctor Who》,及後她參演過《新福爾摩斯》、電影《怪獸與牠們的產地》、《變形金剛:終極戰士》等。

本月上映的另一齣新戲《蘇格蘭女王:爭名奪后》(Mary Queen of Scots)都可以見到Gemma的影蹤,大家可以多多留意她的表現!

 

陳靜(Gemma Chan)小檔案

出生日期:1982年11月29日

身高:175cm

代表作:《我的超豪男友》、《Marvel隊長》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