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列車相撞意外】前線員工加班32小時 只獲10個鐘OT錢+$100禮券

文: 王庭芝
2019.03.22

日前港鐵於凌晨進行新信號系統測試時,發生罕見的兩部列車相撞意外,受影響路段經搶修後已於前日回復正常服務。由港鐵員工開設的FB專頁爆料,指因為今次事故,有同事於連續工作48小時,不過只獲計OT 10小時加$100現金券補償,更指補償方案原來5年來都沒有變過。

本星期初,港鐵荃灣線中環站與金鐘站之間發生罕見兩車相撞意外,事件造成兩名車長受傷,事故於凌晨非載客時間發生,屬不幸中之大幸,而荃灣線來往中環站與金鐘站的路段一度封閉,港鐵隨復派過百人連夜搶修。

圖:FB@MTR

 

昨日Facebook專頁「MTR Service Update」在限時動態中,指有同事因事故而連續於中環站工作48小時,扣除基本工時16小時,理應有32小時加班費,不過公司只補償OT 10小時和$另加100現金券,並沒有補假。

 

該限時動態截出2014年的一則貼文,關於港鐵對突發情況下開工的員工,補償方案5年來無進步,該貼文指東鐵線供電裝置損毀,需急召同事搶修,不過最後同事只獲$50百佳現金券補償,沒有計OT工時,也沒有OT交通費。

 

來源:MTR Service Updat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