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為假紙大鬧瑪麗醫院急症室 當值醫生秉公辦理 兩句K.O.鄉音大媽

文: 王庭芝
2019.03.22

近年公立醫院長期面對醫護人員短缺及資源不足問題,加重許多前線醫護人員的工作量,若果不幸遇上病人鬧事,的確會嚴重影響真正有需要使用醫療服務的人士。日前,有網友在瑪麗醫院目睹帶一名有鄉音的大媽為索假紙大鬧急症室,當值醫生秉公辦理,兩句說話擊退大媽,獲得網友大讚。

有網友於Facebook群組「西環變幻時」上載一段短片,片中可見一名坐輪椅、帶有口音的大媽正在向當值醫護人員大罵,網友表示這名大媽要求醫生為她寫假紙,但醫生只給她寫「到診紙」,於是大媽發難:「我聽日點返工?」

醫生沒有就範,回答:「點返工係你嘅問題,依家無事,你可以走。」於是大媽又大吵大鬧:「間醫院係你架?你叫我走,我就會走?無假紙點走。」醫生再回答:「到院紙要唔要?唔要我就撕咗佢。」接着,有護士叫保安員將大媽推走。

網友補充,據在場的其他醫護人員所講,原來大媽有前科,於不同時間來過好幾次,試過要求醫生開假紙和要求留院。

不少網友都對大媽的行為反感,指摘她會加重醫護人員負擔,阻礙有真正需要的病人,網友亦大讚涉事醫生做法正確,不能縱容大媽無理的要求。

 

來源:FB@西環變幻時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