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先嚟落雨!天文台預計連續9日有雨 五一勞動節有狂風大驟雨及雷暴

2019.04.26

經過了復活節假期的雨天後,香港難得迎來了風和日麗的好天氣。不過,我們即將要與陽光說再見,事關天文台預計未來一段日子會有不同程度的驟雨,今個週末大致多雲兼有驟雨,而屬於公眾假期之一的五一勞動節更有機會出現狂風大驟雨及雷暴。

天文台表示,由於覆蓋廣東沿岸的高空反氣旋逐漸減弱,隨着一股達強風程度的偏東氣流抵達沿岸地區,未來一兩日該區會有驟雨及狂風雷暴,預料一道低壓槽會在下周中期為華南帶來不穩定天氣。

據天文台的九天天氣預報所示,今天(4月26)天氣漸轉多雲,有幾陣驟雨,稍後驟雨增多及有狂風雷暴。去到周末,周六及周日均多雲有驟雨。不過下周一(4月29日)和周二(4月30日)部分時間有陽光,不過局部地區有驟雨或雷暴。下周三,即五一勞動節的天氣是目前最差,有大驟雨、狂風及雷暴。放完假後,下周四(5月2日)及周六(5月4日)均大致多雲及有驟雨,而下周五(5月3日)短暫時間有陽光,但仍然有幾陣驟雨。

來源:天文台

圖:pixaba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