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4 劇透】美國隊長拎起雷神之鎚早有伏線 8大Marvel英雄都有拎過!

2019.05.01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上映一周打破多個票房紀錄,不少影迷都大讚劇情鋪排充滿驚喜, 除了美國隊長高喊「Avengers Assemble」看得熱血沸騰外,當然仲有美隊拎起雷神之鎚一幕!不少人都疑惑點解美隊拎得起雷神之鎚?原來電影中早有伏筆,在漫畫中更有多位超級英雄曾經拎起,連蜘蛛俠、死待及黑寡婦都拎過。

在今集電影的最終戰中,復仇者聯盟三巨頭勇戰魁隆,當魁隆想以戰斧壓入雷神胸膛之際,美國隊長就拿起雷神之鎚前來營救,不單雷神興奮得大叫「我就知道!」,連粉絲們都睇得相當激動。

 

 其實美隊拎起雷神之鎚早在《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已有伏筆,當時復仇者成員輪流試拎雷神之鎚,但眾人都拿不動,當輪到美國隊長時,鎚子開始微微震動,嚇得雷神臉色一變,不過當時美隊最終還是沒有拿起鎚子,其後反而是幻視(Vision)輕鬆拎起!

 

 

相信不少Fans在看過《復4》後都會疑惑,點解美國隊長可以拎起雷神之鎚?原來在漫畫中,奧丁立下拿起雷神之鎚的人需要擁有純潔的心靈、正義及善良的品格,而能拿起的人還能擁有和雷神一樣的力量及神格。

 

除了美國隊長外,在電影及漫畫之中亦有其他英雄曾經拎起雷神之鎚:

1.幻視 Vision

早在《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幻視已拿起鎚子,但在漫畫之中就沒有這段情節。

 

 

2.蜘蛛俠 Spiderman

在漫畫《Marvel Adventures Spider-Man#40》中,蜘蛛俠曾經拿起雷神之鎚。

 

 

3.黑寡婦 Black Widow

在漫畫《What If…?》中,黑寡婦為了對抗冰霜巨人(the Frost Giants),亦曾經舉起雷神之鎚來對抗。


4.死待 Deadpool

漫畫《Deadpoo #37》中,死待因為被洛基控制去偷雷神之鎚,但其實拿到的只是假貨,真貨早就被換走!

 

5.洛基 Loki

漫畫Avengers X-Men: Axis》其中一話說到,洛基變身成超級英雄,而哥哥雷神變身成大反派,所以洛基得到拿起雷神之鎚的資格。

 

 

6.浩克 Hulk

浩克亦曾經憑自己的力量,在漫畫中與雷神對戰時,拿起過雷神之鎚。

 

 

7.珍·佛斯特 Jane Foster

雷神前女友Jane Foster亦曾經拿起過雷神之鎚!在漫畫《Thor #1》中,雷神失去拿起雷神之鎚的資格,卻被Jane拿起並成為新雷神。

 

8. 磁力王Magneto

Marvel終極宇宙1610中,磁力王曾經因快銀和紅女巫的死而變得異常,他控制了所有金屬,連雷神之鎚也被控制。但在Marvel的主宇宙616當中,因雷神之鎚由非地球特殊金屬所製成,所以磁力王也不能控制鎚子。

來源:ScreenRantpolygon,圖片來源:FB@Marvel、FB@Deadpool Movi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