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4 劇透】Iron Man最牽掛蜘蛛俠 回顧亦師亦友感情如何扣人心弦

文: Ling Kwok
2019.05.03

《復仇者聯盟》有多條支線,每一個組合都有著獨特的情感。對於戲迷來說,他們的走向絕對牽引情緒。看過《復仇者聯盟4》後,相信大家感受最深,應該是Iron Man(鐵甲奇俠)的遭遇,應該邊看邊回想過去,實在扣人心弦。

以下內容含有劇透,請自行斟酌。

《復仇者聯盟4》當中,本來不友好Iron Man與美國隊長最後還是聯手與魁隆對戰,也是其中一個感動位。

不過更有感覺的,相信是Iron Man與蜘蛛俠之間的師生情誼。還記得《復仇者聯盟3》中,魁隆彈指使用無限手套,蜘蛛俠在Iron Man懷裡慢慢化灰,並說:「Mr. Stark... I don't feel so good」和「I don’t want to go」。

同時回想起《蜘蛛俠:強勢回歸》中,Iron Man與蜘蛛俠慢慢建立的深厚的情誼,戳中了觀眾的淚點之餘,鋼鐵俠視蜘蛛俠為己出更為傷痛,也將對方的生死作為自己的責任。

使他在《復仇者聯盟4》未開戰時,仍然猶有餘悸。當Hulk使用無限手套後,再與魁隆對戰時,Iron Man見回蜘蛛俠。

對方一如以往地多話,講回化灰前的感覺,Iron Man沒有想得太多,將對方一擁入懷,可見在他心目中,蜘蛛俠是有一定地位,有失而復得之感。

可惜Iron Man使用無限手套後,避不過強大能量而離開人間。這次到蜘蛛俠痛失良師…不過,既然對方逝去,也意味著蜘蛛俠帶著對方為自己做的一切及信念,繼續奮戰,鋪排到《蜘蛛俠:決戰千里》。

兩人亦師亦友的感情實在扣人心弦,既是終結又是開始。

圖片來源:Marvel Entertainmen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