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4】超級英雄Iron Man遇上一生中的幸運 公開與愛妻的溫馨風車屋

文: APEACH
2019.05.09

在《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 Endgame)上映約兩個星期後,就成功刷下鐵達尼號攻上全球影史票房第2!Marvel電影成功風靡全球,當中Iron Man鐵甲奇俠Robert Downey Jr.(羅拔•唐尼) 功不可沒,如今身價3億、又是世界炙手可熱的演員,可在他眼中妻子Susan Downey(蘇珊•唐尼)才是真正的超級英雄,成功拯救了他的人生,除了婚姻愛情在荷里活中成一席佳話,他也成為大家心中的Iron Man!

Robert Downey Jr. (RDJ)出生在演藝世家,在出道初期時憑《卓別靈傳》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提名,實力可見一斑。雖然擁有觀眾緣和無庸置疑的演技實力,但卻因為從小便染上的吸毒惡習讓他的演藝事業曾毀於一旦。

回看他的濫藥問題史,他第一次吸的大麻是父親提供的,那時候他只有8歲。多年來,毒癮已深入骨裡,曾兩度因毒品而入獄服刑,在首次復出後立即出演《甜心俏佳人》(Ally McBeal),人氣曾一度急升時卻又傳出他故態復萌再次吸毒的消息,便被送往勒戒所戒毒一年及被製作人立即開除。

RDJ的舞台魅力顯然不敵負評,讓不少製作人對他卻步。Woody Allen曾想邀請他出演《雙面瑪琳達》(Melinda And Melinda),但因他的吸毒問題讓保險公司無法承保,所以只能放棄合作。

2003年時他在拍攝《鬼影人》時認識了擔任電影監製的Susan Levin,他的第二人生從此開始。RDJ曾向Susan求婚3次,最後一次她開出「只要能完全戒掉毒品,就願意嫁給他」(Yes I do… If you give up drugs)的條件,戒掉濫藥後他便如願牽著Susan的手步入禮堂。

每對情人之間都有屬於二人的相處之道,而RDJ和Susan就曾有「Two-week Rule」(兩星期之約),就是無論如何都不能分開超過兩個星期。後來,RDJ讓Susan加入鐵甲奇俠2的製作團隊,隨著工作越來越密切,他們的兩星期之約變為一星期之約,最後更是幾乎能天天都見面,她更稱二人的無間合作關係為Team Downey。

愛的確能讓人事物都變得美好,這說法便在RDJ身上完全體現!Susan把他從婚姻失敗(第一任妻子為女演員Deborah Falconer)、充滿毒品的成長環境陰霾中走出。為了感謝妻子和讓3名子女能住在舒適溫暖的家,有傳RDJ以1,190萬美金購入風車屋建安樂窩,更在接受訪問時表示「遇上Susan就是人生中最大的幸運」!

不知道大家知道不,RDJ和妻子都是愛貓之人,家中養有兩隻可愛的貓貓。

「每個成功男人背後,都有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女人」RDJ在接受外國媒體訪問時說。Iron Man拯救世界的背後有一個Pepper Potts(小辣椒)讓他無後顧之憂,RDJ在成為Marvel迷眼中的超級英雄也只因為背後有一個Susan拯救和改變了他的人生。

結婚十週年,RDJ在Instagram中發文感謝太太。

來源:IG@RDJ、IMDb@Chaplin、YouTube@Architectural Diges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