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月入高達2萬 網民嘆大學生無尊嚴!遭反駁:連尊重都唔識學咩人講尊嚴

2019.05.10

大學畢業生的工作待遇一直是坊間熱門的討論話題,近日就有網民指現時做保安的月入都高達2萬,不禁在討論區發出「大學生尊嚴何在?」的疑問,隨即引起不少網友討論有關話題。

有網民在討論區感嘆現在做保安的月入已經接近2萬,向一眾網友提問「大學生尊嚴何在?」,又指看更日日上班睡覺已經有錢落袋。

但其他網友就覺得樓主無病呻吟,反駁指新入職保安的起薪點好難去到2萬,要累積一定的經驗才會有這個數目。

而且不少人都認為保安工作時間長,相當於以自由時間換取金錢。根據網友分享的保安招聘信息可見,大部分保安的起薪都是介乎1315之間。而機場保安的確可以月入2萬,但就要工作長達12小時,並非輕鬆事。

同時,有人覺得用月薪去衡量一個人的尊嚴十分無謂,好多低學歷工種人工過得去,但假期福利未必比得上要求大學學歷的工作,無需妄自菲薄。有網民就認為樓主不尊重他人的職業,更指:「連尊重都唔識學咩人講尊嚴」。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