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2019】報稅交稅時間表!一文睇清每年報稅期、收評稅通知書及交稅日期

文: APEACH
2019.05.16

稅務局已經宣布了,已於5月2日向268萬人發出了2018/19課稅年度的報稅表,你收到綠色炸彈未呀?每個課稅年度是由每年的4月1日開始至下一年3月31日結束,而且有暫繳稅。你知道每個課稅年度的報稅、評稅、交第一期稅和第二期稅的月份嗎?本文就為大家整理了2019年課稅年度時間表,Mark實日子處理稅務事宜,避免惹上逃稅及付上欠稅附加費。

香港的薪俸稅及個人入息課稅是實行累進稅制,即稅率會隨著收入增加而提高,香港政府把市民的收入劃分成五個稅階,每5萬元一個稅階,入息首5萬元的稅率為2%,其後為6%10%14%,超過$200,000後的餘額稅率為17%

2018/19課稅年度為例,納稅人除了申報201841日至2019331日期間的未扣除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或認可職業退休計劃供款前的薪酬收入,當中包括佣金、花紅、代替假期的工資、約滿酬金等,亦可以申報下個課稅年度已確定的扣稅項目,如醫保保金等,以扣減稅款中的暫繳稅。

暫繳稅即納稅人預繳下個課稅年度的稅款,稅務局會根據納稅人在上個課稅年度的收入作評估計算,然後在本個課稅年度評稅時,納稅人便需要繳交扣除了上個課稅年度所繳交的暫繳稅餘額及下一個課稅年度的估算暫繳稅。

課稅年度時間表

5月至7月:報稅期

在2018/19課稅年度裡,稅務局已於本月頭發出了268萬份個別人士報稅表予需要報稅的市民,如果收到報稅表,記得要一個月內填好並寄回,郵寄報稅表需於6月3日或以前交回,而網上報稅可獲自動延期1個月,需於7月3日或以前完成報稅。

10月:評稅通知書

若你順利報稅,在10月會收到稅務局的「評稅通知書」,在評稅通知書裡會詳細列出稅務局的評稅基準、第一期及第二期稅款的最後繳款日期。

 

 

1月及4月:繳第一期及第二期稅項

在評稅通知書裡,已附上第一期和第二期的稅款繳款單,市民可以不同方法繳稅,千萬不要遲於評稅通知書上的最後繳款日交稅,不然除了有機會被稅務局視作逃稅外,欠稅亦需要付上額外的附加費。

 

 

 

來源:香港政府一站通稅務局、Freepik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