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頭東宮】17年前做炮灰檔劇仍突圍而出!網民大讚TVB經典神劇:睇極都唔厭

2019.05.19

千禧年代可以說是TVB劇集最鼎盛的時期,當時製作出不少高質神劇,直至現在仍為人所津津樂道。講到經典神劇,由向海嵐、陳妙瑛、張兆輝及魏駿傑等人主演的《無頭東宮》絕對可以占一席位。當時劇集雖然被安排在「炮灰檔」年初期間播放,但依然突圍而出,受到大批觀眾的喜愛。

《無頭東宮》於2002年1月首播,由向海嵐及陳妙瑛兩位女藝人擔大旗。劇集講述為了孝順父親不想出嫁而一直故意扮醜的凌雲與天生其貌不揚的楚楚是好朋友。有一次,凌雲意外救下了微服出巡的皇帝,兩人種下情根,而皇帝更決定納凌雲為妃。其姊妹楚楚心生妒忌,要求江湖術士蕭濤將自己的臉與凌雲的臉交換,從此二人命運逆轉。

 

劇集圍繞「內在美」的主題展開,主旨明確,憑引人入勝的劇情成功擺脫「炮灰檔」命運,播出後亦大受歡迎。劇中,向海嵐與陳妙瑛都需要互相飾演對方的角色,兩人在一人分飾兩角的情況下有令人驚喜的發揮。

以《無頭東宮》告別TVB的陳妙瑛,更因為劇集的精彩表現而被視為當年的視后熱門人選。直至現在,亦有不少觀眾在重溫劇集後再次感歎陳妙瑛對兩個極端角色的演繹,演壞人楚楚夠賤,飾演好人凌雲亦有出色表現。

早前TVBYouTube開設「TVB Mystery Channel 神秘頻道」,陸續上載昔日的經典劇集,4月初更上載了整套《無頭東宮》予觀眾重溫。不少劇迷都留言表達對這套經典劇集的懷念,大讚是神劇。不過除了第1集及最尾一集,其餘集數無法在香港地區播放。想在YouTube重溫的劇迷可能需要想辦法解決地區限制問題。

來源:TVB Mystery Channel 神秘頻道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