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10月起憑回鄉證用30項內地服務!電子支付/手機銀行服務/共享單車

文: Eunice Lam
2019.05.20

港人即將可以用回鄉證申請內地電子支付、手機開戶等多項服務!國家移民管理局早前宣佈,今年10月起,港澳居民可憑回鄉證使用30多項公共服務,例如就醫掛號、辦理銀行、證券、手機開戶和即時註冊開通網絡支付等,相信以上服務可以方便不少經常返內地工作及遊玩的朋友。

國家移民管理局表示,10月份起,出入境證件將成為各類政務服務平台、公共服務平台及互聯網應用端註冊登記和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選項,滿足各領域「實名」、「實人」、「實證」認證需求。換言之,大家日後在內地遇上需要實名認證才能辦理的服務,只要登記回鄉證就可以完成認證及登記。

可憑回鄉證登記及使用的30多項公共服務包括:網上或自助辦理社保、工商、稅務、交通等基本公共服務事項,辦理就醫掛號、購買保險、考試報名、共享單車等民生服務事項,辦理銀行、證券、手機開戶和即時註冊開通網絡支付等金融理財事項。

資料及圖片來源:國家移民管理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