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預計明日起連續9日落雨!氣溫稍為下降 星期三最低氣溫跌至23度

2019.05.20

上週日烈日當空,天文台發出酷熱天氣警告,多個地區的氣溫一度高達34攝氏度,不少市民出一陣街都已經汗流浹背。不過,今個星期氣溫有所下降,回落至2字頭,星期三有機會跌至23度。降溫之餘,本星期每日更會有不同程度的驟雨。大家出門記得要準備雨具啦!

天文台於今日下午2時發出特別天氣提示,表示與低壓槽相關的雷雨正影響珠江口一帶,香港在未來兩三小時會受雷雨影響,部分地區雨勢較大。另外,一股偏東氣流會在未來一兩日影響中國東南沿岸,令該區氣溫稍為下降。隨著偏東氣流逐漸被一股偏南氣流取代,本週後期華南地區天氣炎熱及有幾陣驟雨。

據天文台網站顯示,由今日起,本星期每日都有不同程度的驟雨。今日(520日)預計受雷雨影響,稍後時間會出現驟雨及狂風雷暴,部分地區雨勢較大。星期二(521日)亦大致多雲,有幾陣驟雨。星期三及四(522&23日),預計短暫時間有陽光,有一兩陣驟雨。至於星期五、六及日(524&25&26日),預計亦會多雲兼有幾陣驟雨。而下週一、二及三(5月27&28&29日)亦有機會落雨。

同時,天文台展望未來幾日氣溫稍為下降,而星期三最低氣溫跌至23攝氏度。本週最高氣溫不超過30度,每日溫度大致徘徊在2429攝氏度之間。

來源:天文台

圖:pixaba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