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數據庫被泄漏!一百萬用戶電話/個人頭像被睇光

文: Toby Mok
2019.05.21

最近外國媒體TechCrunch報導指記錄了一百萬用戶個人資料的Instagram數據庫內容被公開在互聯網上,而數據庫內的資料至今已被超過4千900萬個瀏覽記錄,而瀏覽人數在每小時仍持續增加。

被泄漏的用戶資料包括有instagram 帳戶上的個人頭像、電話、email 、位置、所身處國家、粉絲數量等等。

而外國媒體TechCrunch亦嘗試聯絡數據庫上所顯示的電話,有2個接聽人確認所泄漏的是自己的電話號碼及電郵地址。

根據外國媒體資料顯示,數據庫由Amazon雲端服務所營運,而事件起因是因為數據庫沒有設置密碼,所以導致所有人都可以瀏覽。

報導指,數據庫由一間負責同不同名人或KOL合作推出贊助廣告內容的媒體傳銷的公司Chtrbox所上載。

大家以後要更小心保護好自己的個人資料,如非必要不要隨便在網上透露太多個人資訊,以免遭人盜取。

資料及圖片來源:TechCrunch,Macrumor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