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屋2019】居屋申請交表前後12大注意事項!增加抽中機率、避免取消資格

文: APEACH
2019.05.25

2019年的居屋的申請表格已經開始派發,「居屋2019」的申請日期為5月30日至6月12日。有意申請居屋的市民,除了要了解6大新居屋的售價、位置、間隔、計算首期金額等等,在填申請表或交表時,亦有不少值得注意的地方,就如一表兩抽、夫婦申請的方式等,一起避免填表出錯而被取消申請資格!

填表前要知道的3件事:

1. 一表兩抽

今期「居屋2019」與「白居易2019」一併推出,申請人可以只填寫一份電子表格或文本表格同時申請兩個計劃。

 

2. 新增電子申請

除了文本表格外,今年亦新增了電子表格申請,申請人可以選擇方便自己的填表方式來申請。

 

3. 居屋白表申請人和白居二申請人入息及資產限額

 

填表時的5大注意事項:

1. 白表需符核心家庭才可申請作「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

核心家庭即夫妻、父母子女、祖父母與孫兒(孫兒父母均去世)的家庭組合,家庭成員中有一名年滿60歲的年長親人,便可選擇參加「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

 

2. 選項方格應填滿代替剔號「✓」

在選項方格裡,申請人應以原子筆填色填滿方格,而不應以剔號表示選擇該選項。

 

3. 填表寫錯只能刪改加簽

填寫表格時應使用黑色或藍色原子筆以中文正楷及英文大階填寫,如果有填錯的地方應直接刪改,並在刪改處加簽,切物使用任何塗改物料,如塗改液或改錯帶。

 

4. 注意填寫支票格式

填寫支票時需要特別小心,無論劃線支票或本票,請以正階在抬頭清楚寫「香港房屋委員會」及在支票背面寫申請人的身份證號碼和聯絡電話。此外,支票上的日期需填寫申請日期、刪去「或持票人」的選項及銀碼應以正階如「貳佰伍拾元正」寫出。最重要的是確保支票能成功兌換,否則將被取消申請資格。

 

5. 注意填寫表內申請者聲明的日期

留意填寫日期須為530日至612日之內。

 

交表4大注意事項:

1. 夫婦不可分開申請

夫婦應名列於同一份申請表格,分開申請即屬重複申請,將被取消資格。

 

2. 重複遞表取消申請資格

申請人可以只填寫一份電子表格或文本表格申請「居屋2019」計劃,不要重覆遞表,否則會被取消申請資格。

 

3. 電子申請接受付款方法

接受有效的信用卡包括VISA、Mastercard、JCB或Union Pay銀聯付款。

 

4. 「一表兩抽」填一表仍需交兩份錢

「白居二」申請費用為$160,「居屋2019」申請費用為$250,合共需繳付$410

 

來源:房委會新聞公報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