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星期不洗床單等於與細菌大被同眠!連續睡一個月可滋生細菌致淋病/肺炎

2019.11.04

床單要多久換一次才比較好?有英國床褥零售商曾做過調查,發現有四分之一的受訪者一個月洗一次床單。之後零售商委託了西班牙塞維利亞大學進行研究,結果顯示床上用品在連續4星期不更換的情況下所累積的細菌量。

研究人員邀請志願者於不更換任何寢具的情況下在同一張床上連續睡28晚,從而觀察枕頭和床單等床上用具在實驗過程中滋生的細菌量。

研究團隊發現,一星期後培養皿已經有細菌滋生。在實驗的最後一日,團隊在培養皿中發現了與淋病、闌尾炎及肺炎等疾病相關的細菌,這些細菌來自皮膚、口腔及糞便。有專家就建議最好2星期就更換一次床單,以免令自己睡在細菌堆中。  

同時,實驗結果亦證實了之前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一項研究,當時研究指出一般人類的床比黑猩猩巢穴存有更多樣的細菌。

來源:time4sleepThe Sun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