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客串《愛回家》久違古裝打扮勾起觀眾回憶 重溫歐陽震華5套經典古裝劇

2019.06.30

TVB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在今個星期播出了歐陽震華Bobby客串劇集並與群姐譜出三生三世宿世姻緣的劇情,引起一眾劇迷熱烈討論。歐陽震華以「歐陽波比」之名在《開心速遞》大玩不同角色,包括重新演繹經典角色「祝枝山」及化身梁山伯。Bobby在劇中以久違的古裝打扮示人,勾起了不少觀眾以前追TVB劇的回憶。一齊重溫下歐陽震華過往的經典古裝劇。

醉打金枝

《醉打金枝》是1997年的古裝賀歲劇,由歐陽震華及關詠荷這對好拍檔領銜主演。劇情講述昇平公主(關詠荷 飾)備受皇帝唐代宗寵愛,代宗對她的婚事十分上心,希望昇平能早日嫁出,於是舉行全國招親大賽。可惜昇平公主無法選擇駙馬,更決定逃婚。之後她遇到郭曖(歐陽震華 飾),兩人從歡喜冤家變成情侶,最後成為夫妻。可惜宮中人事關係複雜,加上規條繁多,令兩人多次產生誤會,更遭佞臣利用。

關詠荷與歐陽震華更憑該劇奪得1997年《萬千星輝賀台慶》的最佳惹笑冤家獎。

金玉滿堂

《金玉滿堂》是1999年的古裝喜劇,以美食為主題。劇情講述戴東官(歐陽震華 飾)天生有一條「皇帝舌」,擅長試菜。而女主角小小(陳妙瑛 飾)擅長煮麻辣菜式,被東官羅致門下成為廚師。小小曾經為了替父親報仇而出賣東官,在誤會解開後兩人冰釋前嫌並漸生情愫。相戀中的東官與小小炮製出「夫妻肺片」,更因此獲得皇帝乾隆賞識,東官被選入御膳房。

洗冤錄、洗冤錄II

《洗冤錄》是1999年尾開播的古裝劇,該劇以南宋官員宋慈所寫的法醫學題材書籍《洗冤集錄》為藍本再改編。劇集將宋慈(歐陽震華 飾)改編成一個於棺材裡出生的嬰孩,這個出身令他自小受盡歧視。他因一宗土地糾紛而找村長理論,結果卻與女流氓唐思(宣萱 飾)一同捲入謀殺村長案,更雙雙被判死刑。後來得到新任知縣宋翊(林文龍 飾)相助,兩人才沉冤得雪。之後宋翊聘請宋慈為仵作,二人合作無間屢破奇案。憑著《洗冤錄》,歐陽震華奪得2000年《萬千星輝賀台慶》我最喜愛的男主角。

由於前作成績不俗,TVB在2003年推出《洗冤錄II》。在第二輯,歐陽震華由仵作升級至衙門提點刑獄司,更與阮玉珠(佘詩曼 飾)有感情線。

金裝四大才子

《金裝四大才子》是一套經典古裝喜劇,由歐陽震華、張家輝、林家棟及魏駿傑飾演四大才子,而女主角有關詠荷、陳松伶、翁虹及文頌嫻。劇集以江南四大才子唐伯虎、祝枝山、文徵明及周文賓的故事為主軸,包括有唐伯虎點秋香等經典情節。

施公奇案、施公奇案II

《施公奇案》是TVB2006年推出的古裝查案劇,根據清朝公案小說《施公案》改編而成。歐陽震華在劇中飾演江都縣知縣大人施世綸,是龐葛愛(呂珊 飾)、賈秀玉(姚瑩瑩 飾)、錢麗舒(文頌嫻 飾)及米香蓉(郭可盈 飾)的丈夫。

與《洗冤錄》一樣,《施公奇案》同樣推出了第二輯。歐陽震華繼續飾演施世綸,女主角轉由宣萱擔任。

來源:TVB劇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