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五日處於攝氏33度高溫!歐美天氣系統預計下周末有颱風形成或逼近香港

文: Ling Kwok
2019.07.12

熱帶低氣壓木恩於7月初成為了香港第一個風球,並懸掛了香港首個一號風球。天文台預測下周中期或有一個廣闊的低壓區,為菲律賓呂宋附近帶來不穩定的天氣,目前未知會否影響香港。

天文台雖指下周中期呂宋附近有一個低壓區發展,並帶來不穩定天氣,但並路徑仍有變數,所以天文台目前估計下周周末天氣天致多雲,有幾陣驟雨。

不過根據天氣網Windy所指,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ECMWF)及美國國家環境預報中心全球預報系統(GFS)推測低壓區將會逐步增強,並向西北方向移動,兩者各有推測。

ECMWF預期下周後期在台灣以南海域掠過,靠近福建一帶,對香港影響較小。

而GFS的預測路徑為西北偏西,下周後期逼近香港,再於香港西面登陸,威力較大。

雖然路徑仍是未知之數,但肯定的是7月12日一連五日香港會有最高33度高溫。

來源:天文台WIND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