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熱貼唔一定貼額頭!日專家教你貼5個部位更快散熱降溫

2019.07.20

香港夏天高溫令人難耐,如需要進行戶外活動更是煎熬,所以有不少人都會選擇使用退熱貼幫助身體降溫,避免中暑。一般人認為退熱貼應該貼在前額,但其實這個動作對身體即時散熱的幫助不大。究竟退熱貼貼身體哪個部位能夠最快散熱?原來有日本節目專程請了醫生來探討這個問題。

香港天氣又熱又焗,戶外活動時可以帶隨身風扇幫助身體降溫之外,亦有人選擇使用退熱貼,希望即時散熱。

圖:小林製藥廣告擷圖 

雖然很多人都將退熱貼應該貼在前額,不過日本健康資訊節目《健康原因就在X》就在節目中表示,原來冷敷額頭不是最有效的方法,反而敷在肚臍才是最容易散熱的方法。

 

節目中醫生解釋原因,由於肚臍位置的血管最粗亦接近大動脈,血液流動最多,冷敷這條血管能夠有效加快降溫。節目醫生亦有指出血液循環全身約需要1分鐘,所以冷敷肚臍位置大概5-10分鐘,體溫就能夠下降。

如果肚子容易敏感的人可以找其他血管較粗的地方冷敷,例如頸部、腋下、大腿內側、手腳關節等部位。 

退熱貼內的啫喱含有水溶性高分子,與冷敷效果相乎,將退熱貼貼在肚臍、頸部、腋下、大腿內側、手腳關節位置都可即時快速降溫,而貼額頭則可以持續吸熱。

如果想盡快降溫,退熱貼唔一定貼係額頭,下次可以嘗試貼在其他部位啦!

來源︰香港開電視3M屈臣氏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