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你就要mean爆你!研究:愛對你講真心話的人才是值得深交的朋友

文: Ling Kwok
2020.01.02

經常都會聽到「愈mean的朋友代表與你愈友好」,原來這句說話有根據!最近有研究指出,雖然有朋友說話好mean,但他們出發點是想你好!所以大家真的要好好珍惜身邊會mean你的好友呀!

英國普利茅斯大學(University of Plymouth)的早前發表一項研究表示,雖然常常Mean你的朋友說話有時頗為傷人,但不全是為了令你難堪,因為他們的出發點是為朋友著想,不欲朋友行差踏錯!

心理學家Belén López-Pérez與團隊對 140 名成年人進行調查,證實「刀子嘴,豆腐心」的說法,因為有些怕得失、奉承人、恭恭敬敬的朋友才和自己有距離,而說話直接了當,見勢色不對即勸諫的人才是毫無保留為你好,也覺得沒有修飾、隱藏的必要,這些人才是值得深交的朋友,也比較有同情心!

來源:new york pos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