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杏兒勇闖溫哥華華語電影節 憑《拾芳》飾梅艷芳歌迷首度海外獲封影后

2019.08.19

《第七屆溫哥華華語電影節(7th Vancouver Chinese Film Festival)》日前在加拿大舉行,由胡杏兒、郭羨妮、龔慈及曾江等人主演的港產片《朝花夕拾 • 芳華絕代 - 拾芳 》在電影節橫掃4大獎項。胡杏兒更奪得年度「最佳女主角獎」,在海外首封影后。

胡杏兒藉著出演「Amy」一角,成功獲得「最佳女主角獎」。而在電影中飾演「Edith」的郭羡妮則獲得「新銳人氣獎」。同時,高志森及梁柏豪獲「最佳導演獎」,《拾芳》同時奪下「年度最佳粵語片獎」,成為今屆電影節的大贏家。

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講述香港一代巨星梅艷芳逝世後,其遺物在10年後被送去拍賣。部份遺物被認為不值錢,更被人視為垃圾,並丟到垃圾收集站內。一眾梅姐歌迷不忍心見到偶像遺物被遺棄,忍受著骯髒亦要爬進垃圾內尋回偶像遺物。《拾芳》講述梅姐粉絲將拾回來的「垃圾」一件件尋回物主。在物歸原主的過程中,呈現了五位主角各自成長的故事,寫出歌迷心中不同的梅艷芳。胡杏兒飾演一個與梅姐識於微時的歌迷兼好友「Amy」,兩人曾一同飛去日本追星睇西城秀樹。

胡杏兒因為剛剛生完BB不便出席電影節,但她拜託導演高志森代為領獎及發表感言。她感激導演給予自己一個機會去飾演Amy,感謝芳心薈所有的代表及角色Amy的真身Ann,更多謝梅姐。

圖:電影劇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