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料香港第三季經濟表現更差 旅客數字跌幅加劇 8月最近一周急跌40%

2019.08.21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早上出席電台節目,指出目前香港經濟內外交困,經濟增長自去年開始逐步放緩,有拾級而下的趨勢,同時表示香港近期的社會事件影響國際聲譽,需時重整。他形容香港經濟環境如經歷「三號風球」,部分行業如旅遊及物流首當其衝,所受到的影響更大。

陳茂波表示今年7月及8月的訪港旅客量大幅下跌,由本月1日至16日,首兩周的旅客量較去年同期下跌約33%,而最近一周跌幅更擴大至近40%。他表示,旅遊相關行業受影響,加上近期社會事件影響市民消費意欲,估計香港第三季經濟表現會更差。

另外,他提及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由4月至6月的2.8%上升到5月至7月的2.9%。陳茂波認為需要保持警惕,表示旅遊、零售、餐飲及建築等行業的失業情況尤其嚴重,在經濟不好的情況下,失業率可以迅速上升,所以不能掉以輕心。

圖:RTHK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