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宵大廈】反應不俗被讚有潛質做神劇 對白貼地劇情燒腦!懸疑氣氛濃厚

2019.09.21

由陳山聰及李施嬅主演的TVB劇集《金宵大廈》播出一星期,觀眾反應不俗,更大讚有潛質成為今年的神劇。其實劇集在出街前已備受關注,因為《金宵大廈》由贏盡口碑的劇集《降魔的》編審羅佩清操刀,所以不少網民都對劇集睇高一線。

之所以被網民大讚有潛質成為神劇,這是因為劇集一開始已有不少貼地對白講出大部分香港市民的心聲。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要數第一集關於買樓上車的對白,例如阿蕭(陳山聰飾)提到「賺3萬住私樓,不如賺一萬住公屋」,道出港人面對香港樓市的無奈。

 

面對地產商推出的納米樓,阿蕭直言「比牢房還要小」,認為公屋才是王道,夠實用。

膠罐(林子善飾)在劇中無法通過壓力測試,向阿蕭表示單位月供1萬5,但自己月薪得2萬,經紀建議他與女友一齊供樓。他對此感到迷茫,因為母親告訴他「要有樓先有女朋友」,但地產經紀又話「要有女朋友先搞得掂層樓」。相信這一幕講出了不少想買樓置業的打工仔心聲。

Alex(李施嬅飾)對置業與愛情亦有一番見解,表示買樓壓力大,全心全意愛人的壓力更大,又認為「結婚只是想找個伴侶一起付房貸吧」。

《降魔的》編審羅佩清今次在《金宵大廈》擔任編審及編劇,雖然與《降魔的》的妖魔鬼怪題材不同,但編劇仍能駕馭帶有奇幻色彩的《金宵大廈》,不少網民都看好它成為下一套神劇。劇集的拍攝手法、顏色運用、光影分佈及背景音樂都為《金宵大廈》蒙上一層濃厚的懸疑氣氛。劇中不乏引人入勝的詭異畫面,部分畫面更電影感十足,有種cult片味道,例如憶子成狂的何太(趙希洛飾)斬肉一幕。

劇中的單元故事結局出人意表,反而令人驚喜。以最近播出的單元《嬰》為例,何太搶走王敏儀(葉凱茵飾)的兒子,更一手拆散了別人的家庭。最後王敏儀老公衛志豪(飾徐志明)報警,將太太送入療養院。無辜的王敏儀只能孤獨地面對白墻,而何太成功接近衛志豪,更融入了其家庭生活,樂也融融,強烈對比令人嘆息。雖然有人覺得結局令人沮喪,表示「好嬲 睇完唔舒服」,但亦有不少觀眾認為編劇大膽有創意,劇情燒腦而結局又留有討論空間,認為有日劇《世界奇妙物語》的感覺。不過,趙希洛在ig透露「何太:I will be back」,又指「繼續睇落去你會了解多啲野」,似乎暗示其實這個單元故事並未正式完結,

來源:《金宵大廈》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