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大名牌手袋經典保值款式一覽!Gucci/Celine/ Dior/Hermes二手價倍升

文: Roy Yeung
2019.12.14

女生愛買手袋相信是理所當然的事,不過買手袋不能夠隨便,買名牌手袋應該如何入門?可以從挑選一些較為保值的手袋款式起步,即使日後想換款,也能夠「以袋換袋」。各大品牌如Dior、Gucci、Louis Vuitton、Hermes、Celine等,都有至少一款能夠代表品牌的經典系列,這些經典系列一直深受歡迎,而且非常保值!

Dior - Saddle Bag (HK$ 7,800起)

Dior Saddle bag自2018年重推後,一直都是不少女生的心頭好。其獨特的馬鞍造型,俘虜了不少手袋迷的心,可想而知它的保值能力會有多驚人。Vestiaire Collective的數據指出,Saddle bag於2019年上半年的二手市場轉售價增長達191%,真可謂一袋難求!

 

Fendi - Baguette (HK$ 4,950起)

Baguette意思是法國長棍麵包,靈感來自於以手臂夾住長棍麵包的模樣,用麵包名作為手袋系列名稱,可謂聯想力十足。手袋用上標誌性的「FF」鎖扣,而且有顏色選擇充足,一直都是手袋界的人氣之選。在Vestiaire Collective亦錄得178% 的售價增長,成績驚人!

 

Gucci - Marmont (HK$ 8,100起)

Gucci設計總監Alessandro Michele在翻新Gucci後的其中一個經典系列。手袋有個「GG」字樣金扣,並配上鎖鏈式肩帶,辨識度極高,被譽為新一代「IT Bag」(Inevitable Bag)。

 

Louis Vuitton - NOÉ (HK$ 10,100起)

曾經LV Noe被稱為香檳袋,因為1932年有客人希望訂製能裝香檳的手袋,這款LV Noe因此面世,時至今日已經化身為人稱水桶袋的熱門系列。獨特的外型不單為LV Noe帶來火熱的銷量,就連在二手市場中亦相當受歡迎。


Balenciaga - City (HK$ 10,000起)

Balenciaga City算是品牌中最長青的手袋款式,有別於其他「IT Bag」,這款手袋並沒有明顯的Logo,但深受不少明星所喜愛,是許多人的心頭好。


Dior - Lady Dior (HK$ 27,000起)

Dior的Lady Dior系列手袋,有著特殊的歷史意義,在1995年,當時的法國第一夫人將這款手袋送給戴安娜皇妃,至此戴安娜皇妃便鍾情於這款手袋,而Dior為了向戴安娜皇妃致敬,便將這款手袋命名為Lady Dior。雖然在二手市場上,未如同品牌的另一系列Saddle Bag的驚人增長,但能夠保持同樣的轉售價值,成績相當理想。


Hermes - Birkin (HK$ 60,000起)

Hermes的Birkin算是女性手袋界的巨頭,極之難入手,更有一款霧面白色喜瑪拉雅尼羅鱷魚皮30cm鑽石,並附18K白金及鑽石配件的Birkin,破天荒以近300萬港元投得。這款出名價格高昂的手袋,起源來自當年英國女星Jane Birkin在飛機上將手袋裡的物品散落一地,Hermes CEO目睹之後,主動為她設計一個容量較大的手袋,並以她命名。如今Hermes Birkin一袋難求,更有傳waiting list已暫時關閉以舒緩手袋供不應求的情況。

 

Celine - Classic (HK$ 33,000起)

藝人王菲鍾情的品牌,Celine Classic已經推出了超過十年,但人氣始終不減,簡單的設計,方便易配搭,因此直至今天依然是品牌的熱賣款式。


Mulberry - Bayswaters (HK$ 6,100起)

連英國凱特王妃也用過的手袋,再加上各名人的加持,Mulberry Bayswaters在近十年火速竄紅,甚至有其他品牌推出仿Bayswaters手袋,可見人氣之高。


來源:Dior、Fendi、Gucci、Louis Vuitton、Balenciaga、Hermes、Celine、Mulberry、楊穎工作室、IG@楊丞琳何超蓮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