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電影容易感動落淚並不代表脆弱! 研究:愛哭的人較有同理心、領導才能

文: Ling Kwok
2019.11.11

相信有不少人看過催淚的電影大派洋蔥時,淚腺都會進退失據,哭到不能自拔。最近有研究指出,原來愛哭的人內心並非脆弱的人,就算睇戲好易投入的人,心靈其實非常強大,證明為人懂得易地而處、有同理心。

研究指出,看電影之所以會落淚,源於大腦運動皮質區的鏡像神經元(mirror neuron)影響,而看電影容易感動落淚的人,擁有比平常人發達的「鏡像神經元」。而「鏡像神經元」的作用就如鏡子一樣,看電影容易代入別人經歷,有感同身受的感覺。

至於成為高質的領導者其中一個條件,就是富有同理心,懂得站在別人角度思考,不為眼前利益及成果。另一方面,同時,愛哭的人也因為受到大腦釋放的催產素(oxytocin)影響,觸覺也會比較敏銳,留意到身邊的一事一物,為人也較細心。

來源:Health Psychology

圖:PEXEL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