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主成功上車!打造理想家居:新樓vs現樓單位要留意

文: Mo Mo
2019.10.08

成功上車當然興奮開心!不少新業主成功上車後,第一件事自然是希望可以打造自己心目中最理想的家居。不過要留意的是,新建或是現樓單位,在裝修預算上會有不同,所在進行裝修前應該要考慮一下各項裝修的費用,以免超支,為自已製造麻煩。

小心裝修費超支

收樓後業主下一步就是開始裝修,而裝修費其實如何計算?不少本地的室內設計公司指出,一般裝修費用由每尺大約港幣850起,包括設計、材料、人工,以及管理費四大類。

另外除了這四大類費用之外,因施工技術、工程出錯,以及臨時更改項目亦會對裝修費有所影響,所以在在裝修前,業主應知道自己對樓宇設計的需要,同時聘請可靠的設計師、核對施工項目和簽訂合約,以及定期跟進施工進度。

 
新樓vs現樓單位

不少新樓宇在入伙時其實都已經配有基本裝修及電器,除非是大改動,如間隔上的改動、重新上油漆等,否則裝修費比現樓單位一定相對便宜。

但比起新樓,現樓如樓齡超過15年,在裝修計劃中必須考慮:地板保護、防水、水管及電線分佈及冷氣升級等,另外依情況可考慮更換地磚、廚房及廁所設備等,因此入手現樓的話就應預留一定金額的裝修費用。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