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宵大廈》原型是尖沙咀特色大廈 揭開劇中5大經典場景真實面貌

2019.10.10

TVB劇集《金宵大廈》自播出後反應不俗,引起觀眾討論。金宵大廈在劇中被眾人認為有神奇力量,而這棟大廈的原型就是位於尖沙咀的香檳大廈。劇中有不少場景都是參考了香檳大廈的內部構造而搭建,包括阿蕭(陳山聰飾)與Alex(李施嬅飾)談情的保安室。

現時的香檳大廈驟眼望有些破落,似乎有一段時間已沒有維修過。不過,這棟大廈其實在當年剛落成時相當輝煌。在1957年建成,樓高八層的香檳大廈是當時全九龍最高的大廈。它位於尖沙咀熱門遊客區,不少旅客慕名而來。香港歷史博物館名譽顧問鄭寶鴻指,因為沒有稅費,遊客通常會買相機及訂做洋服西裝。

1.夜總會:

鄭寶鴻續指,當時這一帶附近都是高檔夜總會,而香檳大廈與金宵大廈一樣有夜總會,其陳設與裝潢同樣充滿舊式情懷。

2.管理處:

《金宵大廈》中,阿蕭與Alex經常在金宵大廈的保安室談話。這個保安室以鐵閘包圍著,格局就是參考了香檳大廈極具特色的管理處。

3.地下大堂:

而金宵大廈的地下大堂,與香檳大廈的大堂亦有幾分相似。

4.後樓梯:

劇中經常出現的後樓梯,同樣有幾分香檳大廈後樓梯的影子。

5.地下室:

相信不少人都記得,東東在劇中會去金宵大廈那個氣氛陰森詭異的地下室打乒乓波。而現實中,大廈的地下室只有1966年開業的冰室。

隨著時代變遷,香檳大廈逐漸沒落,後期成為了一樓一鳳的集中地。被集團收購後,大廈亦人去樓空,只剩下一些相機店鋪。

不過,雖然香檳大廈當時店鋪林立,但現實中並沒有林老師的書店。


來源:TV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