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KER小丑】爭議無礙票房大收!美國恐引起模仿效應、戲院嚴禁cosplay入場

文: 王庭芝
2019.10.10

今期最受矚目的電影莫過於以DC經典反派「小丑」為主角的新戲《JOKER小丑》,男主角華堅馮力士(Joaquin Phoenix)一枝獨秀,他的精湛演技獲得觀眾一致好評。不過電影自上映以來引起過不少爭議,有人擔心暴力的情節會引起模仿效應,在美國有不少戲院要求觀眾入場前需接受嚴密保安檢查,不過電影爭議越大,反而越多人睇,開畫至今未夠兩星期,全球票房已經接近20億港元!

《JOKER小丑》中的主角Arthur(華堅馮力士 飾)患有精神病,不時失控大笑是其中一個病徵,這個病影響着他的生活,令他受盡白眼,而窮困的生活環境加上複雜的家庭背景,種種壓力就像一個計時炸彈,隨時準備爆發。

 

《JOKER小丑》在美國被列為限制級別電影,聲稱劇情黑暗,而且更不會有代表正義的蝙蝠俠出現,「小丑」最終選擇以極端方式向社會作出控訴,不過當電影在美國上映引起了不少爭議。有人聯想到2012年《蝙蝠俠:夜神起義》(The Dark Knight Rises) 上映的首日,美國科羅拉多州一間戲院就發生嚴重槍擊案,造成12死58傷,是美國史上傷亡人數最多的槍擊案。

圖:IMDb 

 

至於《JOKER小丑》的情節是從「小丑」主觀視角出發,有將犯罪行為美化和合理化之嫌,更有觀眾擔心電影會造成模仿效應,因此,美國不少戲院都嚴陣以待,要求觀眾入場前需接受保安檢查,甚至阻止cosplay成「小丑」的觀眾進場,加州一間戲院於10月2日曾經收到「襲擊預告」,令戲院決定翌日暫定營業一天。

圖:Huntington Beach Police Department@FB

 

雖然《JOKER小丑》爭議不斷,但有觀眾認為有關指控其實是過份憂慮。電影在一遍爭議聲中上映,仍無損觀眾入場意欲,上映首周票房錄得逾9千6百萬美元(約7.5億港元),至今累積票房逾2億4千萬美元(約19.4億港元),升勢可望持續。

 

來源:FOX 10 PhoenixTMZHollywood Reporter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