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物價低成港人移民勝地 滿足3大要求就有資格做當地永久居民

文: Ling Kwok
2019.10.26

近期的熱門話題,相信是「移民」。不過,光是想移民都需要知道心儀國家接受移民的準則及要求,以便自己有所準備,同時避免不必要的麻煩。而泰國也是近年的熱門移民國家之一,大家不妨可以參考一下。

泰國的衣食住行,都比物價較高的香港便宜,也是港人的旅遊勝地。如是者,想移民泰國的話,須符合以下條件:

  • 在提交申請前,必須連續3年或以上延期續簽非移民簽證才獲取資格,不過持有多次往返非移民簽證持有者(Holders of multiple NON-Immigrant visas)則不能申請。
  • 提交申請時,已屬非移民簽證的持有人,同時須滿足以下其中一個類別:
  1. 投資類別:至少300萬至1000萬泰銖(約76萬港幣至253萬)的投資
  2. 工作/商務類別
  3. 家庭或個人的理由類別:在此類別中,須與已擁有居留許可證之泰國公民或外籍人士有親屬關係,如夫妻、父親或母親、或一個20歲以下的泰國兒童的監護人
  4. 專家/學術類別
  5. 其他類別則由泰國移民局確定。
  • 泰國永久居留的申請獲得批准後,申請人將獲得一本藍色的居住用書,並要在泰國註冊居住地,收到居留證明後一周內,到當地派出所申請外國人手冊(紅皮書),等同泰國國民身份證,其後每年須再重新註冊,而在泰國連續10年獲得永久居民身份後,便可申請成為泰國入籍公民。

圖:pexel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