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教孫女做功課被激到崩潰 父母翻出23年前家書笑言:你都有今日!

2019.12.01

為人父母,教子女做功課是必經的一個階段,不過並非人人都能保持心平氣和。最近,上海有位媽媽在教自己的女兒做功課的時候,因為女兒不認真做功課而被激到成肚氣,崩潰地連連咆哮。這位母親的父母得悉此事後,忍不住笑言:「你也有今天」。

這名被女兒激到成肚氣的劉姓女士,平時因為工作繁忙,所以將女兒交託給外婆照顧。最近,劉女士覺得母親照顧孫女心有餘而力不足,決定親自輔導女兒做功課,可惜女兒態度敷衍,功課經常出錯,令她感到生氣,忍不住連連咆哮。而劉女士的母親剛好走入房間見到此情此景,忍不住嘲笑女兒:「你也有今天」。

原來劉女士在求學時期亦曾因為做功課錯漏百出而被父親責罵,後來父親特意為此寫了一封家書給她。父親指自己氣憤的是女兒對學習態度不嚴謹,不理解父母一片苦心,又講到女兒將來文化程度及道德修養比自己高,也許不會用這樣罵罵咧咧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孩子。父親在結尾更感嘆需要為人父母才能體會箇中艱辛:「二十年以後,看你如何教子?」

母親的揶揄令劉女士想起多年前的家書,於是致電父親。當父親得悉來龍去脈後,忍不住開懷大笑,與妻子一樣笑言:「你也有今天!」劉女士透露自己當年讀信的時候對此不以為然,更覺得自己以後教仔女做功課並不會如父親般嚴厲。她指自己在為人父母後終於明白當年父母的一片苦心,感受到需要承擔的責任和壓力。

圖:《開心速遞》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