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用品大比拼 洗衣液慳足一半價錢

文: Canice
2019.12.18

城市生活一切都以方便為先,但為了方便,好多時犧牲了環保、質素,亦要付出更多金錢。近年唔少人在洗衣用品方面患上選擇困難症,在洗衣液同洗衣膠囊之間難以作出決擇。以下就同大家測試兩款產品,原來揀啱產品,不止生活更環保,每次洗衫更可慳一半以上錢!

每次洗衣價錢相差一半以上

消委會也曾經就兩種洗衣產品作調查,發現在相同使用量之下,價錢可差天共地。我們這次以洗一機4至5公斤衣物為例子:洗衣膠囊平均每次用一粒,每次洗衣費用為$1.5至$2.8;用洗衣液則每次只需用30克,平均每次洗衣費$0.7,平足一半以上!對每天都有幾機衫要洗的家庭來說,自然慳得更多。

用洗衣液可靈活改變用量,洗多衫又得,洗少衫都得。

洗衣膠囊 不能按洗衣量調整用量

近年洗衣膠囊大行其道,不少人貪其「唔使用腦」,每次都放一粒膠囊洗衣即可。不過洗衣量偏少時,膠囊卻不能調整用量,洗衣劑用量過多,要增加「過水」次數來洗走多餘洗衣劑,造成環保問題。相反洗衣液能因應不同衣物量輕易控制用量,不會造成浪費。

近年好多人都愛用洗衣膠囊。

用洗衣液可以隨時控制份量,洗衣膠囊則欠缺這種彈性。

膠囊遇熱融化 保存困難

使用洗衣膠囊的用家,不少都反映有保存上的問題,每當遇上炎熱天氣或潮濕季節,膠囊都有融化和破裂危機,膠囊容易黏在一起,增加使用和保存難度;相反洗衣液保存就簡單方便。

遇上天氣熱或潮濕的日子,洗衣膠囊會融化,攪到好污糟。洗衣液就無這種情況, 天氣無論多潮濕和炎熱,依然保持狀態。

精明洗衣用品推介

以下就提供我們測試的洗衣液產品供大家參考。

潔霸淨味抗臭Plus 洗衣液有雙效消臭力,強效殺菌及抗菌度達99.999%,徹底去除不同臭味,如汗味、噏味及霉味等,帶給你有如日曬消毒的效果,衣物潔淨無臭。

潔霸防蟎成分Plus洗衣液運用日本嶄新技術,強效殺菌99.999%。此外,還加上獨有MDJ防蟎成分,有效驅離衣物及寢具上致敏原「蟎」嘅問題,衣物真正潔淨!

潔霸防蟎成分PLUS洗衣液銷售點:

HKTVmall: https://bit.ly/35aYMrX

百佳超級市場: https://bit.ly/2t7NvL5

惠康超級市場: https://bit.ly/35cDbPY

潔霸淨味抗臭Plus 洗衣液銷售點:

HKTV Mall: https://bit.ly/2E5AFiz

百佳超級市場: https://bit.ly/36q6n6p

惠康超級市場: https://bit.ly/2LIAA8R

資料來源:潔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