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赴日捱窮打工5年成功脫單被求婚 拍拖3個月閃婚零禮金娶22歲日本妻

文: Ling Kwok
2019.12.25

有一名來自山東青島的25歲青年在日本打工5年,曾經捱窮與8個人窩居破舊小房子,最後能夠苦盡甘來。他在年初認識一位比他年輕3年的日本女孩,兩人發展迅速,拍拖3個月後男方「被求婚」,在零禮金的情況下結婚。

據知現年25歲的成男自父母離異後,一直渴望擁有家庭,於2012年中專畢業後,先後在影樓做圖片後期處理及在眼鏡加工廠工作,發現這樣工作沒甚麼前途,剛巧父親有朋友開了間勞務中心,往日本輸送勞務工人。於是他學了3個月日語後,便決心向外闖,到日本發展,成為一名金屬研磨工人。剛到日本時,日子過得比較辛苦,住所環境很差8個人住一間月租約2,035港元的破舊小房子,後來因工作表現突出關係,兩年間便升至管理層,年收入達34萬港元,細屋換大屋,住在一間三房一廳的房子,日語亦逐漸變得流利。

後來經朋友介紹下,認識了日本女孩小川,兩人發展神速,今年4月,成男的簽證到期,回國前兩人都非常不捨,小川主動向他求婚:「要不我們結婚好了,這樣就不用分開了!」成男聽後很感動,馬上向小川補求婚。

回國後,小川每個月都會到中國找他,成男再次向小川正式求婚。對於兩人婚事,小川媽媽未有反對,沒有要求任何禮金,唯一的要求是在日本居住。今年8月兩人在青島結婚,預定明年11月舉行婚禮。成男簽證到手便會遠赴日本,並打算定居日本,在當地創業,他說:「為了她,我願意定居日本!」

圖:微博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