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6位90後童星發展近況 有一位長大後做全職劍擊手更出戰奧運

2020.06.02

不少童星陪著港人一同成長,他們的小朋友形象可謂是深入民心。之前Jacky仔王樹熹驚喜現身TVB劇集《她她她的少女時代》,勾起了不少觀眾對他的回憶。除了Jacky仔之外,不少昔日充滿稚氣的童星,現在已長大成人,一齊睇睇一眾童星現在發展如何。FB@吳諾弘

1、莊錠欣

98年出世的莊錠欣在10歲左右就開始在TVB拍劇,作品包括《翻叮一族》、《公主嫁到》、《怒火街頭》、《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on call36小時II》及《張保仔》等。另外,她曾在2011年加入本地少女組合Honey Bees

2015年,她參加韓國娛樂公司的選秀並成為練習生,一年後加入韓國女團CLC出道。除了以idol身份在韓國發展事業,莊錠欣亦有參與韓劇《富家公子》的拍攝。2019年,她更參演了改編自泰國電影《初戀那件小事》的同名電視劇。

2、Jeffrey王秉熹

95年出世的王秉熹Jeffrey以前參演過《皆大歡喜》、《宮心計》、《歲月風雲》等劇集,但令人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古裝劇《十兄弟》中,扮演一秒落淚的「大喊十」。後來由於中學學業忙碌,為了專心應付學業,Jeffery停止接拍劇集,而他以童星身份在TVB最後參演的作品是2009年的《大冬瓜》。

Jeffery畢業於喇沙書院,決心追逐導演夢的他考入浸會大學電影系,去年已經戴上四方帽畢業。由他親自執導拍攝的畢業作更嬴得「全球大學電影獎」,成為唯一獲獎的香港學生,相當威水!

3、Jacky仔王樹熹

98年出世的細佬王樹熹Jacky仔與哥哥同期踏足演藝界,他在2005年的劇集《翻新大少》飾演歐陽震華(Bobby)的兒子Jacky仔,當年精靈活潑,而且演戲毫不造作的Jacky仔十分討人喜歡,Jacky仔亦成為無人不曉的名字,而他參演過的劇集比哥哥還多,包括《法證先鋒》、《奸人堅》、《爸爸閉翳》等,後來同樣因為專注學業的緣故而減少幕前演出。

長大後的Jacky仔少了童年稚氣,面型變得更稜角分明,與哥哥一樣不負媽媽期望認真讀書,現時為城市大學傳理系學生,他曾上載過自己GPA成績達3.7的高分。讀書之外,他的校外生活都非常多姿多彩。除了參與動畫配音工作,早前他更重返TVB拍劇,參演新劇《她她她的少女時代》,未知是否為重返娛樂圈鋪路。

4、冼迪琦

99年出世的冼迪琦在6歲的時候參加了TVB節目《殘酷一叮》,並踏入演藝圈做童星。她拍攝過不少劇集,包括《師奶兵團》、《巨輪》、《律政新人王2》。此外,她亦擔任過兒童節目《放學ICU》的小主持。

長大後的冼迪琦外表可愛,走日系風格的她更通過了日本女團AKB48海外姊妹團TPE48(AKB48 Team TP前身)的選拔賽,成為AKB48 Team TP成員之一,在台灣出道。

5、李日昇

92年出世的李日昇同樣在6歲就以童星身份出道,既拍過電影電視劇亦參演過港台教育電視節目。年紀輕輕的他便與多位好戲之人合作,在演藝方面經驗豐富,曾出演過電視劇《妙手仁心2》、《封神榜》、《皆大歡喜》、《青出於藍》、《戇夫成龍》等多部經典作,而他在《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飾演少年管家仔,更是令人印象深刻。電影方面就有《江湖》、《行運超人》、《黑社會》及《文雀》等作品。

本來李日昇曾一度打算放棄演藝事業,轉行做消防員。後來他在黃浩然的提議下,決定加入無綫藝員訓練班。雖然加入TVB以來星途平平,但李日昇近年在劇集《城寨英雄》、《棟仁的時光》及《跳躍生命線》表現不俗,獲得不少觀眾關注。不過,李日昇早前有感自己與公司立場不一,漸覺心灰意冷,直言不打算續約,更指自己在去年7月已經向公司表明無意續約,又推掉所有工作,靜待約滿後離巢。

除了演藝事業之外,擅長畫水墨畫的他亦會抽時間教小朋友畫畫,同時兼任健身教練,可謂多棲發展。

6、吳諾弘

99年出生的吳諾弘,年紀輕輕已經參演過多部劇集,例如《心花放》、《法證先鋒II》、《巾幗梟雄》、《巨輪》及《宮心計》等等。

小時候的吳諾弘除了幕前演出外,對劍擊亦充滿濃厚興趣,在小學時已經參加學界比賽。之後他入讀拔萃男書院,讀到中五時,他認為運動員黃金時間很短暫,與父母商量後,在家人的支持下休學成為全職運動員。

而他亦沒有辜負自己對劍擊的熱愛及家人的期望,在劍擊上屢創佳績。今年,身為香港劍擊代表的他與隊友出戰男子花劍世界盃埃及站,歷史性取得東京奧運男子花劍團體賽資格及3項個人賽資格,將出戰奧運。

童星生涯對於吳諾弘而言是美好回憶,不過他發現自己更愛劍擊,決定放下演員身份,朝運動員方向發展。之前無綫拍攝《是咁的,法官閣下》,就找來了吳諾弘擔任劍擊指導,首次以指導身份參與TVB劇集製作。

圖:IG@chongtingyanelkie李日昇冼迪琦王樹熹、FB@吳諾弘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