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武漢爆有7人患不明肺炎 疾控中心未查明肺炎類型但澄清與SARS無關

文: Ling Kwok
2019.12.31

近日內地流傳了一份名為《關於做好不明原因肺炎救治工作的緊急通知》,為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醫政醫管處的官方文件,經內地傳媒求證,證實文件內容真實,可是不明原因肺炎仍未查明。

微博近期流傳了消息,指武漢市華南水果海鮮市場確診7宗患者感染SARS,另外確診一宗非典型肺炎合併冠狀病毒感染等。及後出現一份由武漢市市衞生健康委發布的《關於做好不明原因肺炎救治工作的緊急通知》,提到武漢市部分醫療機構陸續出現不明原因肺炎病人;以及《關於不明原因肺炎救治情況的緊急通知書》,要求各醫療機構要及時追蹤統計救治情況,並按要求及時上報。

媒體求證後,武漢疾控部門證實文件真實,並回覆指收到患病個案後,第一時間到醫院採集患者標本,但仍在等待檢測結果,未能具體查明是何種病毒。現時受感染的患者已做好隔離治療的工作,並表明如果查出病毒檢測結果,將第一時間向公眾對外公布。另一方面,網上亦流傳華南水果海鮮市場進行消毒的圖片,但經內地記者查明後,市場商戶則表示噴藥消毒是市場定期進行,與此事無直接關係。


圖:微博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