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火燒傷樹熊孤立無援只可呆坐 可憐無助地抱成一團網民感心酸

文: Ling Kwok
2020.01.10

澳洲大火不斷,在網路上盡見當地破壞嚴重,造成大量動物死亡的心碎新聞。澳洲山火影響了動物棲息生態,動物自身眼見家園面目全非,也感到非常無助。近日網上廣泛流傳一條新聞短片中,盡見這個情境。

澳洲大火燒到周圍變成一片焦土,茂密的樹木全變成一條條光禿禿的枯枝,到處瀰漫著一股似是永遠燒不盡的濃煙味道。外國媒體A Current Affair拍到一隻樹熊在火場獨自坐在地上,見到牠對於自己無處可逃,加上身體有傷,一臉無助、更環抱自己作一團在地上,似是無止境地等待協助,狀甚可憐。

幸好有一名男子發現,上前餵樹熊喝水,等到心灰意冷的樹熊此時緩緩地抬起頭來,慢慢地伸頭喝水。其後男子將牠用布包裹好,再抱起來放上車,送到樹熊醫院處理。有不少網民看到這個畫面,不禁鼻子一酸,原來動物無助時,如此令人觸動。

來源:Youtube@A Current Affair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