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歲大媽便秘問題困擾30年 8日才排1次便 日本節目推介一款水果幫助極速通便

文: Ling Kwok
2020.12.26

便秘對於都市人來說,並不是新鮮事,只要3日沒有排便,就是有便秘問題。最近有日本節目向觀眾推介用奇異果來醫便,比起香蕉、橙等水果,更有效地改善便秘問題,一眾便秘人士有望了!

日本節目《恐怖醫學》訪問了一名49歲的家庭主婦橘賴子,她坦言自己有30年便秘問題,1個月內只有4次排便,最長試過相隔8日才能排便。該名主婦進行了磁力共振掃描,顯示腸道內全是糞便。

而她曾經試過不同方法通便,如按摩、多吃生果,每天吃吃蘋果及牛蒡及服用便秘藥等,都無法改善便秘。於是節目進行了實驗,邀請另一位健康女士,分別在不同日子進食牛蒡及奇異果,再進行掃描觀察腸道糞便。

結果發現,進食後3小時2種食物的移動速度相若,不過6小時後吃下奇異果後的糞便移動速度稍為領先,結果最快到達接近肛門。因為奇異果的膳食纖維含大量水份,有效為幫助糞保存水份,縮短糞便在大腸的時間,有助清除便秘。

橘賴子於是每日每餐後最少吃一個奇異果,實驗的第一天,她在午餐後進食奇異果便開始放屁,第2天已能順利排便,糞便的狀態是呈軟身香蕉形。之後她每天都能順利排便,腹脹問題終於得到改善。

 

圖:《恐怖醫學》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