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市】前TVB兒童節目主持魯文傑拍ViuTV劇 演活催淚父女情網民嘆TVB唔珍惜

文: Ling Kwok
2020.01.17

ViuTV現正播放的《奇幻劇》早前播出了「上樓&詭聲」的單元,找來了前TVB藝員、著名的兒童節目《閃電傳真機》主持人之一的魯文傑主演單元的男主角,他在劇中飾演一名收音師,演繹與意外逝去女兒的父女情。

現年47歲的魯文傑,對他印象最深就是擔任兒童節目《閃電傳真機》的主持人,另外他在「老鼠吱吱吱」的「郵差鼠」至今令人難忘。自小對演戲充滿興趣的他,就算家境貧困、畏高也好,都會硬著頭皮乘纜車做小丑賺錢,為的就是繳交演藝學院的學費。

1996年畢業後便加入TVB,總算實現夢想。除了兒童節目,他在《鑑證實錄》有頗多戲份,當時亦很入屋。正當以為魯文傑可以向一線發展,但TVB卻大材小用,最終成為了綠葉,使魯文傑在TVB無心戀戰,轉戰話劇界。

結果他得到驕人成績,2008年憑糊塗戲班的《爆谷殺人狂》獲得香港舞台劇獎最佳男配角(喜劇/鬧劇)。現時為香港話劇團戲劇課程擔任導師及海洋公園合約節目經理,又經經廖啟智介紹到浸會大學教授戲劇。

他在ViuTV的黑市出演收音師一角,與意外過世的女兒演繹一段真摰的人鬼父女情,令觀眾動容,更大嘆TVB不懂珍惜人材。而魯文傑也曾講過在TVB演戲制肘比較大,離開是一件好事。

圖:ViuTV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