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口罩】被指涉嫌違反防止賄賂條例 阿布泰國生活百貨宣布暫停有關優先發售

文: Ling Kwok
2020.01.31

武漢肺炎肆虐,口罩實在供不應求。早前將口罩優先發售給醫護人員給相關人士的店鋪「阿布泰國生活百貨」,因為優先發售機制,引起一般市民不滿,店鋪一度被圍堵,事情現時有最新進展。

「阿布泰國生活百貨」的優先發售機制,除了引起市民不滿之餘,更被指其銷售方式涉嫌違反防止賄賂條例。店鋪其後在FB發文,宣布暫停有關優先發售,內容如下:

「有關網上不斷有人轉貼阿布泰國生活百貨涉嫌違反防止賄賂條例,老闆Mike笑而不語。但有鑑於情況是雙向,我們有責任確保所有顧客及手足購買後不會付上任何法律責任或者麻煩。所以這幾天會暫停有關優先發售(我地已經番左大貨啦),待有關部門及法律團隊確認後,我們會立即重新優先發售(我們正在改善購買流程,並增加其他前綫部門或機構作優先購買)。」

雖然暫停有關優先發售機制,但有網民表示支持店主決定,明白店主為香港人的付出。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