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內地醫生隱瞞病情如常工作診症 因確診武漢肺炎導致169人需隔離

2020.02.12

武漢肺炎肆虐中國多個城市,自疫情爆發後,不少人都加強了防疫意識。不過,江西撫州樂安縣有一名醫生發現自己有發燒等症狀時,並未按要求向院方上報,隱瞞病情如常工作診症。最後他確診患武漢肺炎,導致曾與他接觸的169人需隔離。

據樂安縣衛生健康委員會的通報,在樂安縣人民醫院任職五官科醫生的顏某,在122日回鄉過年時因為接觸了在上海工作的大侄子而受到感染。126日,顏某開始出現發燒、乏力及畏寒的症狀。不過,他並沒有按要求向院方上報自己的身體狀況,反而如常在醫院工作接診。 去到1月底,顏某出現右肺下葉背段及左肺上葉節段性肺炎,於是向院方報告自己的身體狀況。21日,顏某侄子確診武漢肺炎。同日,顏某被列為疑似個案,需採取隔離治療。

24日,顏某確診武漢肺炎。當局經調查後發現共有169人曾與顏某密切接觸,包括4名家人,37名醫院醫護人員,73名就診病人及55名其他接觸者。縣防控辦第一時間將與顏某有密切接觸的94人實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其餘75人隔離時間已滿14天,解除隔離實行居家觀察。與顏某有接觸的人員目前身體狀況良好,未有異常反應。

顏某於126日至31日出現發燒等症狀期間,隱瞞自己的病情繼續行醫,導致多人需進行隔離。當地政府認為他對社會造成惡劣影響,縣衛健委決定吊銷其醫師執業資格證書,公安機關同時展開進一步調查。

來源:樂安發布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