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錯清潔產品或令貓狗患癌!3大寵物無害清潔家居方法

文: Toby Mok
2020.02.19

近日武漢肺炎肆虐,好多市民都用消毒用品例如漂白水、消毒酒精等加強清潔家居及廁所。不過原來部分消毒及清潔用品成分對寵物有害,使用不當更有機會令貓狗患上癌症、貧血或損害肝腎。而早前愛護動物協會就建議使用其他清潔劑清潔家居,以避免家中寵物的健康受影響。

愛護動物協會表示常見的清潔產品含有漂白劑、氨、乙二醇醚或甲醛等成分,可能會使寵物患上癌症、貧血或損害肝腎。

愛護動物協會續指寵物體型細小,牠們容易接觸隙縫、地毯等物品,而且牠們與人類相比新陳代謝更快,肺部更細小,身體很難處理掉有害的化學物,因此更容易受到傷害。

為保障寵物安全,愛護動物協會建議大家可以選用以下清潔用品以保障寵物安全,按下圖睇3大寵物無害清潔用品。

資料來源:愛護動物協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