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新加坡男子違反家居隔離令 當局即撤銷永久居民資格兼禁止入境

文: Ling Kwok
2020.02.27

武漢肺炎肆虐,而且疫情擴散至全球。多個國家就此作出不同的防疫措施,如封關及強制檢疫等,要求去過疫區的居民入境要進行隔離。近日,新加坡有一名男子因違反了隔離令,而遭到嚴懲。

疫情發生後,新加坡實施家居隔離措施,過去14日內曾去過疫情高危地區的新加坡居民,需接受家居隔離14日內,以便觀察身體狀況。

可是有一位45歲男子就不遵守規則,到訪過中國大陸後回新加坡接到家居隔離通知,但他不但沒聽當局電話,於是檢查人員上門時,發現他不在家。

其後於2月23日,該名男子在樟宜機場試圖離境,新加坡移民與關卡局警告他違反規定,可能會受到處分,但他仍堅持出境。

據新加坡媒體報導,當局考慮到男子已違例,已拒絕他再入境准證(re- entry permit)的更新申請。即將會喪失永久居民同再次入境新加坡的資格。

來源:聯合早報

圖:pexels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