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內地入境人士檢疫大廈完整名單流出 全港逾5千棟/深水埗元朗最多

文: Toby Mok
2020.02.28

武漢肺炎疫情於香港持續擴散,為了防止疫症於香港繼續蔓延,政府亦實施強制檢疫令,曾到訪大陸人士要強制檢疫14 天,若無法提供住戶地址,曾到訪大陸人士需入住政府的檢疫中心。而最近網上則流傳一份共有193頁的「根據香港法例第599C章正在接受強制檢疫人士所居住的大廈名單」,名單顯示正接受強制檢疫人士所居住的大廈包括紅磡黃埔花園11期1座、觀塘秀茂坪邨秀賢樓、花園街184號等。衛生署及衛生防護中心於截稿前暫時未公開回應有關事件。

近日網上流傳一份名為「根據香港法例第599C章正在接受強制檢疫人士所居住的大廈名單」,名單上的大廈總數達5875棟。

目前政府推出了第599A章《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及第599C章《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2條有關家居檢疫的法例。第599A章規定任何人出現呼吸道感染、發燒及肺炎症狀,若病發前14日內曾去過武漢,則須通報衞生防護中心並接受檢疫。第599C章規定內地返港人士必須強制檢疫14日,包括於家居、酒店或檢疫營接受檢疫。

衛生署表示,這類需要檢疫人士的風險較低,並非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或於14天內曾到湖北省的人士,亦沒有任何病徵,因此,他們可以於家中或有關住所接受14天強制檢疫,而其家人不需強制檢疫。在檢疫期間,衞生防護中心人員會提醒受檢疫人士要注意維持良好個人和環境衞生,包括與他人盡量保持距離。

香港18區都有正接受強制檢疫人士所居住的大廈,總數達5875棟,包括紅磡黃埔花園11期1座、觀塘秀茂坪邨秀賢樓、花園街184號、金馬倫道29A號、豉油街12號等等,18區中元朗的隔離大廈最多,按下圖睇部分隔離大廈名單。

 

沙田區

 

 

觀塘區 

荃灣區 

油尖旺區 

 

大埔區

深水埗區 

元朗區 

九龍城區  

黃大仙區

 

 

屯門區 

葵青區 

離島區 

中西區

東區

南區

 

北區
灣仔區 
西貢區 

 

名單流出後衛生署暫時未有公開回應隔離大廈名單的真偽。<按此睇完整名單

來源:網上圖片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