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證先鋒IV】真正法醫有份參演做足4輯!首位華人齒科法醫參與多宗大案鑑證

文: Ling Kwok
2020.03.03

TVB劇集《法證先鋒IV》現正熱播,而且反應不俗。劇中有多位演員飾演專業人士,不過劇中原來有真正的法醫參與演出。在《法證先鋒IV》演科學鑑證主任的陳煒,日前在個人社交平台貼出與參與拍攝的法醫梁家駒醫生的合照。

陳煒見到法醫梁家駒醫生,馬上與對方合照集郵,說:「全球首位華人齒科法醫梁家駒教授,眼利嘅你係咪發覺到之前嘅法證先鋒系列梁教授都有演出呢?今日有幸畀我遇上!」

梁醫生是真正的法醫為少數有份參與4輯《法證先鋒》劇集的演員,他曾笑稱自己是甘草演員。

當一個齒科法醫其不容易,需要的知識十分廣泛,如法醫學、法證學及法律等,成為齒科法醫的基本條件包括先成為牙科畢業本科生(6年課程)以及赴外國大學修讀齒科法醫深造課程(2至3年課程)。

所以梁醫生十分厲害,過往參與過不少香港重大的案件,如96年嘉利大廈大火、99年的Hello Kitty藏屍案等。他還會遠赴海外參與鑑證工作,包括南亞海嘯、英國倫敦格蘭菲爾大樓等,實在令人佩服。

圖:梁家駒醫生f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