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住269呎阿女瞓父母隔離 兩房硬拆變一房 網民費解:好似覺得細路唔會長大咁

文: Ling Kwok
2020.03.07

有線電視旗下的免費電視頻道「香港開電視」拍攝的節目《夠細奇則》,專門介紹香港納米樓的設計,看看本地設計師如何絞盡腦汁在有限的空間內用盡空間裝修,不少設計往往反映香港私樓空間不足的悲哀。

其中一集介紹西營盤區內一個269呎單位,住了一家三口,女兒仍未成年。而本來單位是兩房,不過設計師將此變成一房,並安排了女兒與父母睡在一起。

設計更聲稱電動床的設計只此一家,因為將床與衣櫃融為一體,只要遙控一按,就能見到一個小小的衣帽間。至於一張大床分了雙人床及單人床,可是能夠清楚見到女兒與父母是沒有分隔位的。

除此之外,所謂的餐桌只是放在床前,設計師表示客廳與睡房有電動隔音遮光簾作為分隔,小朋友做功課時可回到房內餐桌上做,父母就可以在廳內看電視。

而主持人親自上去參觀,直言儲物空間充足,可是私人空間略嫌缺乏。

網民看過後都不看好這個單位,首先本來兩房單位,硬拆成開放式單位,感覺莫名其妙。另外安排父母與子女同睡,除了覺得他們不會想到女兒會長大後需要私人空間外,夫妻更會失去私人相處空間,更不是個健康的生活環境。

不過最令人費解的是床下方是衣帽間的設計,每次要拿衣服都要所有人下床,有網民笑言:「早上搵件衫都要推曬全家人上天花板喔⋯⋯咁都OK?」幽默背後盡是悲哀。 

圖:香港開電視影片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