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推薦】日本男神木村拓哉8部經典日劇 回顧日劇天王魅力!陪伴一代人成長

2020.03.08

提到經典日劇必定會想起日本國寶級男神木村拓哉,擁有不羈的帥氣外表和精湛演技,加上當期時熱播的日劇《戀愛世紀》、《悠長假期》、《HERO》等風靡亞洲,令許多少女都身陷木村的魅力之中。除了近期播映的《教場》,木村仲有不少日劇作品,今次就一齊重溫其中8部經典作,回顧昔日陪伴大家成長的平成日劇天王!2020年8月起Viu更會上架12套木村拓哉主演的日劇,包括《律政英雄》及《沉睡的森林》等等,粉絲可以一次過重溫!

 

1.《悠長假期》 1996

木村拓哉和松隆子這對經典熒幕情侶首次合作正是《悠長假期》,但該劇的女主角為山口智子,劇情講述

事業不順的模特兒葉山南被未婚夫逃婚兼騙光積蓄,不得以與未婚夫原室友鋼琴家瀨名秀俊同住,兩人互相扶持走過失意之時,成為彼此重要的存在。而劇集的主題曲唱到街知巷聞,就算沒有看過此劇,也有機會聽過「La la la Love Song」!

 

 

2.《戀愛世紀》 1997

木村拓哉和松隆子擔任男女主角的就是在《戀愛世紀》,劇集可算是經典之中的經典,更令許多觀眾迷上木村。以經典都會愛情為主,故事講述廣告代理公司職員片桐哲平,意外與公司同事上杉理子結緣,兩人初時為鬥氣冤家的關係,及後互相喜歡上對方。當年劇中的「水晶蘋果」亦因為劇集爆紅而大賣,不少人更特意準時回家收看劇集。

【日劇】木村拓哉12部經典日劇上架Viu時間表一覽 《悠長假期》、《戀愛世紀》

 

3.《美麗人生》2000

由木村拓哉和常盤貴子主演,再次與《悠長假期》編劇北川悅吏子合作,故事講及失去行走能力長年以輪椅代步的圖書管理員町田杏子與髮型設計師沖島柊二,兩人相遇和相愛的過程。雖然正常人與殘疾人士的相戀,是經典的悲劇催淚情節,但劇中沒有刻意煽情,反而細膩述二人的日常,深得劇迷喜愛。但當年最終話播放時創下41.3%高收視紀錄,令此劇成為經典。

 

 

4.《HERO》(律政英雄)2001年、2006年、2014年

曾被選為「日本人最喜愛木村拓哉主演日劇」第一位的《HERO》,是木村粉絲絕對不能錯過的經典日劇!第一季再次搭檔松隆子主演,木村飾演只有初中學歷,但因為檢察官恩人,而努力考取司法考試,最終以超乎常人的信念和執著成為檢察官,解開一宗又一宗事件的真相,及後更推出電影版續作。

 

 

 

5.《夢想飛行Good Luck》2003年

相信不少人都曾被木村的機長造型迷倒,當年在劇中飾演滿懷夢想的副機師,劇中不少情節都以描寫航空業的情況,當中包括機師、空中服務員、飛機維修員的工作精神,而且因為全日空ANA的全力贊助,劇中場景更具真實感!

 

 

 

6.《冰之驕子》 2006

由木村拓哉和竹內結子主演,講述玩世不恭的冰上曲棍球球隊隊長里中晴,因為與朋友的玩笑,意外與一直苦等男友的村瀨亞樹結緣,兩人訂下戀愛契約,兩人漸生情愫。當年木村拍攝時,冰上曲棍球場面都是親身上陣,最終平均收視達24.9%,成為同期最高收視劇集,亦成為木村粉絲心中另一經典!

 


 

7.《華麗一族》2007

可說是木村展現實力演技轉型的劇集,故事以講述財閥家族中父子糾紛、野心和愛恨情仇等等,木村飾演的萬俵鐵平雖個性正直但遭遇充滿悲劇。最終收視率最高達39.3%,連劇集故事的原著者山崎豐子都大讚木村成功演活角色。

 

8.CHANGE2008

木村在劇中飾演日本憲政史上最年輕的總理大臣,故事講述朝倉啟太原是小學,但因從政父親空難死去後,被勸說辭去小學教師當選了眾議員,但因政黨支持率低迷,被提議競選出任內閣總理大臣,事實為出任內閣官房長官的神林,只把朝倉當成傀儡,打算在支持率提高後逼退朝倉換成自己出任總理大臣。劇集最終回有22分鐘的總理演說,以一鏡到底方式拍攝,大展木村的說服力和演技,聲淚俱下演說令看得觀眾動容,更被稱之為經典情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